吃完午餐覺得怪怪的.... 東港高中上百學生疑食物中毒

屏東東港高中傳出疑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從昨天晚上開始有學生,嘔吐、肚子痛,根據衛生局統計,到目前為止有147人就醫,5人住院,有學生說,昨天中午吃了營養午餐就覺得怪怪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望高寮雙屍命案! 台中夫殺妻塞行李箱丟棄再尋短

輔英醫院一大早就有不少學生來掛急診,進進出出的國中或高中生至少上百人,甚至有人穿著制服到學校之後,肚子還是痛到撐不住,趕緊來找醫生。

東港高中學生說,「我有拉肚子。」

輔英醫院醫生李英勝表示,「大都是噁心、嘔吐、肚子痛、拉肚子啊,當然有些有合併發燒的情況。」

吃完午餐覺得怪怪的.... 東港高中上百學生疑食物中毒

傳出食物集體中毒事件的是東港高中,提供週四營養午餐的有二家業者,菜色分別是高麗菜,古早味肉燥,以及蜜燒雞丁韓式部隊鍋等,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東港高中學生說道,「中午以後,大概吃完飯三分鐘,我的肚子就開始痛,我覺得是肉有問題,就偏向肉醬碎肉。」

東港高中學務主任張明濬指出,「目前我們學校到9點統計為止,請假人數231個,以分佈區域來看,他們共同食用的物品就是營養午餐。」

吃完午餐覺得怪怪的.... 東港高中上百學生疑食物中毒

屏東衛生局接獲通報,東港高中疑似食物中毒案,也馬上派人到醫院以及供膳場所進行疫調及處理。

屏東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說明,「已經預防性要求他們停業,有關環境檢體還有留樣的部份,今天也會送到代檢機構去檢驗。」

除了要求供膳單位先預防性停業、全面進行消毒,衛生局已採集檢體送驗,進一步釐清責任。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電子遊藝場從事百家樂賭博 查獲現金16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