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二連三! 麥寮偷蒜賊出沒 警巡邏護蒜

去年蒜頭因為短缺,價格創新高,預計將於3月下旬開始採收,雲林麥寮已經出現盜採案件,有人一晚就損失一、二萬元,整年心血遭受重傷,當地警方已經啟動「護蒜專案」,加強夜間巡邏。

更多新聞: 吃完午餐覺得怪怪的.... 東港高中上百學生疑食物中毒

蒜農垂頭喪氣,收拾被破壞過的殘局,毫無準備收成的喜悅。

受害蒜農表示,「一個晚上損失一二萬元,而且食髓知味,二三天就來一次這很糟糕,辛苦七個月,還沒成熟就來拔很可惜啊。」

蒜頭,從種植到收成,需要照顧七個月時間,竊賊趁半夜摸黑跑進田裡偷採,躲在邊邊角落偷收割,坐享其成。

接二連三! 麥寮偷蒜賊出沒 警巡邏護蒜

雲林縣議員許留賓說,「我們施厝寮就發生3件,別的地方還不清楚。」

麥寮蒜農說,「大家會擔心,多少會來巡。」

去年因大蒜短缺,每台斤零售價曾飆破250元的天價,目前價格也還很高,現在離採收期,至少還有半個月,竟然就有宵小提前偷剪,農民只好花小錢雇工巡守,守護一年心血。

接二連三! 麥寮偷蒜賊出沒 警巡邏護蒜

麥寮分駐所長張家寶表示,「目前已經掌握相關車輛,積極查緝嫌犯到案。」

雲林警方編排護蒜勤務,不定時夜間巡邏,農友也自組巡守隊,確保貨在能賣,入袋為安。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佳里民宅惡火噬2命 消防員遭倒塌外牆壓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