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梅根控種族歧視 威廉發聲否認護王室

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受訪驚爆遭英國王室種族歧視,引起軒然大波,在女王發聲明表達會私下處理歧視問題後,記者仍抓緊機會追問王室成員,但王儲查爾斯始終不願回答,倒是威廉王子昨天在追問下,首次打破沈默,強調王室並非種族歧視家庭,同時透露自專訪後,還沒跟弟弟講過話。

更多新聞: 「頭」奔自由! 擺脫體內寄生蟲 海蛞蝓自行「斷頭」

哈利梅根大兒子亞契皮膚有多黑?這句話重傷英國王室、鬧得滿城風雨,只是到底是誰講著?歐普拉指證哈利只說跟女王夫婦無關,爸爸查爾斯面對兒子媳婦驚世指控、不發一語,哥哥威廉王子11號在追問下,罕見回應。

威廉王子說,「我還沒和他說話但我會,我們絕非種族歧視的家庭。」威廉成為首位回應哈梅專訪的王室成員,雖然只有短短幾句,聽在外界眼中,透露很多訊息。

哈利梅根控種族歧視 威廉發聲否認護王室

CNN主播報導,「威廉回應方式和王儲查爾斯很不同,查爾斯幾天露面參加活動,面對鎂光燈和記者追問,查爾斯自顧自地走,假裝沒聽到問題一樣。」除了打破王室一向應對媒體的慣例、直接回答,威廉說王室不是種族歧視家庭,也引發猜想。

哈利梅根控種族歧視 威廉發聲否認護王室

英國女議員艾波特說,「查爾斯王儲也不是種族歧視者,他一直展現對多元和多種族文化的關注,我覺得指控的不是這些王室成員,而是整個王室系統包括數百名職員,顧問和私人秘書等等,他們對種族的觀念沒有與時俱進,不是很多人接受混血美國人進入王室。」到底有沒有種族歧視、又是誰在種族歧視,這位英國首位非裔女議員以自身遭歧視的經驗、力挺哈梅出走。

哈利梅根控種族歧視 威廉發聲否認護王室

英國女議員艾波特表示,「梅根遭到媒體兇狠批評騷擾,她的負面故事見報不是一兩天,網路上的攻擊更是恐怖,我知道那感覺有多麼不堪。」只是反抗的代價是打壞兄弟情。

自黛妃過世後,威廉和哈利感情越發親密,鏡頭前自然流露的兄弟情深,令人動容,只是威廉透露自專訪播出後、就沒和弟弟講過話,意味近一星期沒連絡,雖然有專家認為王室可以藉此除舊佈新、化危機為轉機、但撕裂的親情、恐怕難以癒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簽署1.9兆美元紓困案激勵 道瓊標普創收盤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