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一周年 專家警告變種威脅大

距離世衛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大流行,已屆滿一周年,而全球疫情最嚴重災區、美國,目前超過2900萬人染病,病故人數也突破53萬人。不過全美現在積極施打疫苗,疫情逐漸緩解,過去一周,新增病例數與死亡數都雙雙下降,部分地區也開始解禁,但專家警告,在變種病毒威脅下,數周內仍可能有新一波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次黃金時段電視演說!拜登將宣布5/1開放成人接種疫苗「國慶日有望解封」

去年3月11日,世衛宣布武漢肺炎疫情為全球大流行,同一天美國職籃NBA也宣布打不了球,民眾生活一夕變樣。

CNN主播塔波報導,「湯姆漢克斯與妻子宣布確診,深夜脫口秀節目開始沒有現場觀眾,西雅圖成了首個關閉公立學校的大型城市,時任總統川普發表電視演說,也宣布禁止歐洲旅客入境。」美國疫情屆滿一周年,美國防疫大將佛奇回憶自己當時正在聽證會上,指出疫情會更糟,但他萬萬沒想到,疫情嚴重性超乎自己想像。

美國疫情一周年 專家警告變種威脅大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表示,「我沒有辦法想像,縱使我已經歷過不同疾病的多重爆發,但想到美國已有52萬5千人因疫情喪生,這病毒是非常強大的敵人。」截至11日,美國超過2900萬人染病,病故人數也突破53萬人,但現在全美也積極施打疫苗,疫情逐漸緩解。美國4位前總統,歐巴馬、小布希、柯林頓夫婦,以及卡特,也呼籲民眾趕快挽袖接種,以色列最新研究顯示,輝瑞疫苗預防無症狀染病的有效率高達94%,也能有效對抗英國變種病毒。另外美國十幾個州已開始解禁。

美國疫情一周年 專家警告變種威脅大

奧克拉荷馬州州長斯蒂特說,「回歸日常生活的標準不是零病例,在奧克拉荷馬州這項標準是自由。」

德州已解除口罩令,但首府奧斯汀市不願跟進,遭到德州檢察官提起告訴。專家已警告,在變種病毒威脅下,美國數周內仍可能有新一波疫情,地方政府鬆綁防疫,也讓疫情充滿風險。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緬少女鄧家希反獨裁喪命 最後身影成民主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