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後首次美中高層會 白宮:將表達對台港嚴重關切
截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國務院昨天宣佈國務卿布林肯和國安顧問蘇利文,18日將前往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及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會面,針對拜登政府上任後的美中高層首度會晤,白宮發言人今天表示,美方會向中方毫無保留地表達對台灣和香港的嚴重關切。

更多新聞: 緬甸軍方鎮壓已逾60死 國際調查:使用致命武器

薩琪指出「這次會談在美國領土上舉行是很重要的,預期國安顧問蘇利文和國務卿布林肯將討論(美中關系的)挑戰,毫無保留地提出我們對北京行爲的擔憂,不論是對台灣 還是最近在香港對民主的壓制,以及我們在經貿關系上的擔憂,他們一定會提出這些,還有在武肺上的透明度問題以及(新疆)人權侵犯問題。」雖然薩琪認為美中雙方有機會面對面接觸很重要,並且應該會討論合作方式,但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也坦言,預料這場美中會談會很艱難,因為國務卿將直指出中國行動如何挑戰美國價值,而針對中國改變香港選舉制度的舉動,他也再次譴責這是對香港民主的持續攻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走進風之電話亭 311罹難者家屬緬懷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