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香蕉後 鳳梨.芒果和火龍果獲准進軍東奧

台灣水果外銷再傳捷報,繼去年香蕉獲准進軍東京奧運後,我國又向日本提送鳳梨、芒果和火龍果的良好農業規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已接到東奧主辦單位來信,正式通過審查認可,未來四種台灣水果,可望成為東奧選手村的供應食材。最近也將公告驗證辦法,提供給有意進軍東奧的業者參考、提出申請。

更多新聞: 余苑綺堅強抗癌!余天談女兒病況面露不捨「今天開始化療」

台灣鳳梨不怕中國禁令封殺,近期反而意外熱銷,我國農產品力拚突破,甚至成功進軍東京奧運,農委會證實,已經接獲東京奧運主辦單位來信,除了去年通過申請的香蕉,最新提送的鳳梨、芒果,以及火龍果,規範同樣獲得認可,農民聽了好高興,因為農產品,想進軍東奧真的不簡單,除了必須要符合,台灣良好農業規範,像是安全用藥、批次管理、追溯來源等標準,產銷履歷制度,還要增訂升級版,必須加入永續經營概念,提升工作人員福利,維護生物多樣性,另外水源土壤也得進行風險管控,台灣四項水果,通過高標準審查,可望成為東奧選手村的供應食材。

繼香蕉後 鳳梨.芒果和火龍果獲准進軍東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在昨天我親自接到,東京奧委會給我的信,那台灣現在有包括我們的香蕉,鳳梨還有火龍果,芒果等4種水果,都可以在今年奧運的這個場合裡,來提供給所有的選手,重點是已經通過以後,我想以我們今年的鳳梨,那去年是2100多噸,今年可以超過1萬公噸,剛好奧運的期間,就是我們台灣鳳梨的盛產期,以及我們的芒果也剛好遇到盛產期,紅龍果也是,所以包括香蕉這4種水果,都可以大量的來提供,那後續的通路業者確定之後,我們很樂意的來公布,所有這4種水果的數量。」

繼香蕉後 鳳梨.芒果和火龍果獲准進軍東奧

強調台灣良好農業規範,已經具備世界級水準,未來農民生產的水國如果取得驗證,不只可供東奧賽事期間使用,更可以進一步打開台灣水果的知名度,有助於行銷國際市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松鼠咬人! 松鼠誤以為要餵食狠咬食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