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擬定「慢車管理條例」 規範電動腳踏車

台東縣池上和關山地區風光明媚,不少遊客喜歡騎「電動腳踏車」優遊,但卻意外頻傳。地方經過多年爭取,台東縣政府今年(2021年)擬定完成「慢車管理條例」,但有業者擔心,剛添購的新車不符合規定。台東縣府表示會持續溝通,也會有試辦期間,最快下半年就能實施。

更多新聞: 年長者好康!4/1起持敬老卡入園 免費玩

迎著微風,遊客騎電動腳踏車,暢遊伯朗大道。但產業道路上,卻意外頻傳...,之前就有民眾,拍到遊客的電動腳踏車硬生生插在土裡,更別說還遊客一不小心就騎上省道,或與其他車輛發生擦撞。

地方上反映,希望縣府能列管,管理這裡些慢車,遏止亂象。

台東縣擬定「慢車管理條例」 規範電動腳踏車

台東縣交通觀光處處長余明勳表示,「法規來做一個約束,一方面是讓業者自己,在做經營的時候,他們有個法規的依據,那也不容易讓遊客,會有任何的抱怨。」

台東縣府,目前擬定「慢車管理自治條例」,主要是以人力為主、電力為輔,時速25公里以下的車輛,包括領牌照、電力安全都納入管理。保護遊客,也保障農民權益。不過,有租賃車業者反應,才剛買新車,就怕車型,不符合條例規範。

台東縣擬定「慢車管理條例」 規範電動腳踏車

出租自行車業者林金樺說,「是不是在這個部分,可以請縣政府的主管機關,邀請車輛製造的單位,來協助我們的業者去做,這方面規格的改善。」

台東縣池上鄉長張堯城說,「很多銀髮族沒辦法騎這個慢車,希望以像高爾夫球車這樣純電動的,做導覽載客服務。」

台東縣擬定「慢車管理條例」 規範電動腳踏車

台東縣交通觀光處處長余明勳說,「再進一步去跟業者溝通,會有一段期間是等於試行時間。」

台東縣府表示,會持續多方溝通,3/16號以前都能提出意見,預計上半年會送交議會審查,最快下半年就能實施,也會有試辦期間,希望讓台東縣,成為最安全的漫遊城市。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大林蒲遷村案 預定地前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