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林蒲遷村案 預定地前景可期

高雄大林蒲的遷村案,在108年10月行政院正式核定後,高雄市府也釋出善意,以私有住商區土地,一坪換一坪的方式,讓利給居民,而遷村的預定地就緊臨學校、交通上也很方便,房仲就表示,未來發展前景相當可期。

更多新聞: 護理師一家染疫6人痊癒 曝光全家福照片

煙囪包圍長年忍受空汙,位在高雄小港區的聚落大林蒲,緊鄰工業區,居民飽受健康危害,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抗議,還有數不清的座談,膠著了好幾十年的遷村案,總算在108年由行政院拍板定案,大林蒲確定遷村。如今高雄市府再釋出善意,私有住商區土地一坪換一坪,房仲強調,區位前景很值得期待。

高雄大林蒲遷村案 預定地前景可期

房仲李旭仕說明,「重劃區從以前到現在,它的產值都一直會往上升,基本上它比較不會往下,那這幾年的房市,基本上我們都還是向上看,所以我覺得這邊,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遷村預定地,地點土地方正,學區、交通也很便利,目前就住在附近的民眾也說,生活機能很優越。

民眾吳先生表示,「就是步行到中崙國小,中崙國中也是步行就可以到達,住在這邊的話,它還有另外一個選擇,就是可以選擇鳳翔國中,交通方便這邊到大寮跟小港,都很方便。」

高雄大林蒲遷村案 預定地前景可期

附近的里長也強調,新的開發區,擁有的優勢,真的比大林蒲的條件好很多。

高雄市鳳山區保安里長謝昆政說明,「東西向88(快速道路),前面有中山高,要北上南下都很方便。」

遷村預定地不但未來還有發展空間,前景可期,市府還加碼投入週邊建設,就希望能讓居民遷村後,得到更好的生活環境,也讓糾結了數十年的遷村問題,能有美好的結局。

(民視新聞/廖錦雄、鄭博暉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讓我為妳捏冷汗!「翹腳坐分隔島」拍照為交作業...女大生發文道歉:檢討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