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轟南部「慶記之都」 蘇貞昌:警怠慢必究責

全台槍聲連連,治安亮紅燈,藍營立委也撿到槍,砲轟南部是「慶記之都」,反遭民進黨立委回嗆,新北市暴力犯罪案件數才是最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日)強調,治安不要分藍綠、不要互相攻擊,警察怠慢一定究責。

更多新聞: 政論節目視訊露面 王定宇避談緋聞只談鳳梨

台南、高雄接連發生槍殺案,治安亮紅燈,高雄更被國民黨封為「慶記之都」,讓立委管碧玲相當不滿,,拿出警政署統計的六都暴力犯罪發生數來打臉,從2016年到2020年,六都中新北市有4年都是案件數第一高,去年新北市達91件,台北市71件,桃園市50件,台中市37件,台南市80件,高雄市76件。管碧玲反酸,抓高雄出來打,是迂迴打侯友宜?

藍營轟南部「慶記之都」 蘇貞昌:警怠慢必究責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治安不必分藍綠,也不要互相攻擊,不正當各種作為,民眾通風報信給我們知道,警察一定第一時間趕到,如果警察有怠慢,我一定究責。」蘇貞昌再次展現防治犯罪的決心,但誰是「慶記之都在藍綠掀起論戰。立委陳玉珍表示,「一個地方治安好不好,是看當地人口有多少,犯罪人有多少,犯罪人口比例,他們如果純粹說,新北犯罪數比高雄多,那新北人數就比高雄多很多,是要用比例,這是基本道理,做民代很久這不會不懂吧。」

藍營轟南部「慶記之都」 蘇貞昌:警怠慢必究責

立委許智傑表示,「我們都必須去努力,我是覺得不要拿A點B點,台北市高雄市新北市比來比去,我們應該看整體方向。」六都中誰都不想被貼上治安敗壞標籤,警政系統和地方首長全硬起來,要填補治安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訪鳳梨伯喊「穩定產銷」 陳其邁打臉:中央投1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