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訪鳳梨伯喊「穩定產銷」 陳其邁打臉:中央投10億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度拍影片,替鳳梨果農發聲,認為政府不要只用緩不濟急的政策,應該要拿出辦法幫助農民,不過其實高雄市長陳其邁就說,現在高雄就積極的幫忙把鳳梨外銷到澳洲或新加坡等不同的市場,而且目前農委會也投了十億在調節穩定市場,我們也實際走訪大樹,來聽聽當地農民怎麼說。

更多新聞: 311十周年/泉裕泰感謝台灣一直陪伴 蔡英文:台日續攜手扶持戰勝疫情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一聲禁令所有的鳳梨就在這裡,全部18個月的心血全部泡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到高雄大樹拜訪日前遭人詐騙的鳳梨伯,暢談鳳梨議題,「當盤商行口在收鳳梨的時候,他的內心知道,你外銷不出去了他會殺價。」

韓訪鳳梨伯喊「穩定產銷」 陳其邁打臉:中央投10億

希望政府要幫幫鳳梨農,與中國對話溝通,拿出對策,穩定產銷狀況,不過韓國瑜說的,現任市長陳其邁有不同看法。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政府也投入了十億,在整個鳳梨產銷來做一些調節,以中國用這種非經濟因素,用這種非貿易常規,不讓我們鳳梨出口,我覺得中國沒有吃到台灣的鳳梨,是中國的損失。」

韓訪鳳梨伯喊「穩定產銷」 陳其邁打臉:中央投10億

針對鳳梨議題,前後任高雄市長隔空較勁,而實際走訪鳳梨產地大樹,準備收成的鳳梨,都已經包上了套袋,果農熟練地檢查,摘下要採收的鳳梨,鳳梨要內銷或外銷,從源頭採收方式就不太一樣,雖然少了中國訂單,但國內訂單不斷湧入,農民其實不擔心鳳梨沒地方銷。

鳳梨果農謝巽宗說,「如果依我是不會煩惱這個,因為做農的就是要看天吃飯,這個市場有時候這個月今天好價,三天後五天後就會跌下來,算是運氣運氣。」

韓訪鳳梨伯喊「穩定產銷」 陳其邁打臉:中央投10億

過去主力銷往中國的鳳梨包裝場,機器不斷運作揀選鳳梨,業者就說,因為還不到盛產的季節,最近訂單多到讓他們幾乎沒有足夠的鳳梨可以出貨,鳳梨包裝場業者吳木昌也說,「現在中國擋下來,我們就全都沒辦法出,就這些都改內銷,可能大家都採收下去就缺鳳梨了,缺鳳梨價格就變好了。」

韓訪鳳梨伯喊「穩定產銷」 陳其邁打臉:中央投10億

陳其邁強調,「我們市府也協助,準備要拓展到澳洲市場,三月我們的高雄首選我們的農產品,也會到新加坡做促銷,所以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分散多元的國際市場。」面對中國封殺台灣鳳梨,政府有沒有拿出實際作為,產地農民最有感。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眾議員盛讚台灣「亞洲民主燈塔」 陸委會:努力和貢獻世界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