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十周年/泉裕泰感謝台灣一直陪伴 蔡英文:台日續攜手扶持戰勝疫情

日本史上最慘重的天然災害東日本311大地震,今天(3月11日)屆滿10周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辦的追悼感恩會上,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特別感謝台灣,強調台灣這個朋友,一直陪在日本身旁。而總統蔡英文則是喊話,台日繼續相互扶持,期待疫情早日平息,東京奧運順利舉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滅火器推311十週年歌曲 泉裕泰現身MV秀中文:一起走向希望的明天

追思311日本大地震十周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辦感恩會,全體默禱一分鐘。

這場日本史上最嚴重的天然災害,造成上萬名日本人不幸罹難,當年台灣捐款援助68億,居世界各國之冠,讓日方感念在心。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表示,「10年前我們日本人,感受到台灣朋友們,發自內心的同情及溫暖的援手,讓我們再次體認到台灣這個朋友,一直陪伴在日本的身旁。」

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則回應,「特別是10年過去了,日本的國民仍然只要有機會,就會不斷的來感謝,曾經援助過他的,台灣能夠作為他們的朋友,我覺得非常的慶幸。」

311地震10週年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感謝台灣蔡英文:台日續攜手扶持 戰勝疫情

日方政要還透過影片致謝,其中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的影片中,還出現台日兩國國旗,一切盡在不言中。日方的感謝,總統蔡英文聽到了,表示「透過謹記著震災的傷痛,紀念著可貴的友誼,我期待台灣和日本,更要繼續在當前的挑戰中,相互的扶持。」

311地震10週年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感謝台灣蔡英文:台日續攜手扶持 戰勝疫情

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連發兩篇文,祝賀台日友好,情誼長存,還推薦滅火器歌曲「希望的明日」。

這是滅火器樂團為311特別創作的新歌,透過音樂,為台日友情加油打氣。

(民視新聞/陳俐安、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奈良美智特展311開幕 泉裕泰感謝台灣心意:願日台友情能永續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