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奈良美智特展311開幕 泉裕泰感謝台灣心意:願日台友情能永續長存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會上致詞時特別感謝,台灣人至今仍未忘記3月11日,這個對日本來說的特殊日子。(圖/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日本知名的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特展明日將正式開展,並選在311東日本大地震屆滿10週年的今天,舉辦開幕記者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會上致詞時特別感謝,台灣人至今仍未忘記3月11日,這個對日本來說的特殊日子,他並期許,在台日互相有難之際,都能夠伸出溫暖的雙手幫助對方,成為彼此最真心的好友,「日台友情能永續長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奈良美智特展人潮爆滿! 7/10移師高雄、11/9台南登場

311東日本大地震距今滿10週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特地將今年定位為「鞏固日台友情之一年」,在這具代表性意義的一年裡,奈良美智將於3月12日至6月20日在台灣舉辦首次特展,其知名新作「月光小姐(Miss Moonlight)」更是首度離開日本展出。

泉裕泰今日受邀出席奈良美智特展開幕記者會,並在致詞時表示,今日正是311東日本大地震屆滿十週年的日子,特展選在日本人難以忘懷的這一天開幕,且總統蔡英文還親自出席,台灣人民時至今日依然銘記「3月11日」這一特別日子,讓他相當感激。

泉裕泰再次感謝當年震災發生時許許多多台灣人所伸出的援手,他並企盼,在台日互相有難之際,都能夠伸出溫暖的雙手幫助對方,成為彼此最真心的好友,「日台友情能永續長存」。

談及奈良美智,泉裕泰說,他不僅是活躍於全世界的日本當代藝術家代表之一,而且還相當喜愛台灣。泉裕泰指出,他聽說本次舉辦特展的契機,是因為去年蔡英文以及奈良在推特上交流而促成的,「日常的日本與台灣心連心的交流讓此大企劃能夠誕生,使我感受到日本以及台灣特別且自然真摯的友誼」。

最後泉裕泰也表示,本次特展將以台北為始,7月及11月則分別至高雄及台南巡迴展出,希望台灣民眾能藉此機會好好親身感受奈良大師的精心作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來自台灣的溫情一直鼓舞著我們」 泉裕泰:盼下個10年手牽手互相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