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來自台灣的溫情一直鼓舞著我們」 泉裕泰:盼下個10年手牽手互相幫忙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感謝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台灣人。(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facebook.com/JiaoliuxiehuiTPEculture)

今天是311東日本大地震十週年,總統蔡英文透過推特追悼、致意,也表示台日間共同克服諸多困難,相信這樣的情誼會越加緊密。副總統賴清德上午也在推特推文,祝福日本克服疫情挑戰,「台日友好情誼長存」。對於總統、副總統對於日本的關心,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除了感謝外,也希望接下來的十年能手牽手互相幫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311大地震十週年! 賴清德盼日本克服疫情 「台日友好情誼長存」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11日在臉書官方粉絲專頁張貼一則貼文,是以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的名義署名。泉裕泰表示,非常感謝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很多台灣朋友們,「在日本面臨苦難之際,總是會關心我們、很溫暖問我們是否安好」。

泉裕泰指出,這十年以來,來自台灣的溫情一直不間斷地鼓舞著日人,「接下來的十年,讓我們手牽手互相幫助,為日台友情增添更多溫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奈良美智特展311開幕 泉裕泰感謝台灣心意:願日台友情能永續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