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府推動能源轉型已是進行式」 民進黨:七成民眾反對重啟核四
在福島核災滿10週年的今天,民進黨透過臉書公開民調,並指出,「非核是台灣人共識,高達七成民眾都不支持重啟核四!」(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在福島核災滿10週年的今天,民進黨透過臉書公開民調,並指出,「非核是台灣人共識,高達七成民眾都不支持重啟核四!」民進黨說明,政府推動能源轉型已是進行式,核能的發電量占比未來絕對可以被再生能源取代,且蓋在斷層帶上的核四不會是未來選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核四移到台中重啟? 盧秀燕笑笑不回應

今日是福島核災屆滿10週年的日子,民進黨在臉書上公開民調指出,「非核是台灣人共識,高達七成民眾都不支持重啟核四!」71.8%不支持耐震係數不足情況下重啟核四、80.6%支持綠電取代核電、84.4%支持重啟核四前先處理核廢料存放問題。

民進黨指出,總統蔡英文昨日已經明確宣示,核四絕對不可行。第一,核四安全不可行;第二,核四重啟將會耗資費時、不可行。

透過民調,民進黨表示,不僅台灣主流民意不要核四,大家更明白核廢料是無解的問題,核二之所以會提早除役,難解的核廢料貯存問題就是原因之一。民進黨認為,核四不但耗資費時、不安全,更會面臨核廢料問題,完全不應該是選項。

根據同份民調,民進黨發現多數民眾對核能議題不完全了解,其中68%民眾不知道八月要重啟核四公投、73%民眾不知道核能佔台灣整體發電量只有10%、61%民眾不知道核四蓋在斷層帶上。

民進黨說明,政府推動能源轉型已是進行式,核能的發電量占比未來絕對可以被再生能源取代,且蓋在斷層帶上的核四不會是未來選項。未來政府將繼續努力溝通,和眾人說明國家的能源轉型政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回萬六! 台股量價齊揚終場漲267點 指數收1617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