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核四移到台中重啟? 盧秀燕笑笑不回應
台中市長盧秀燕15日被問到核四相關問題,笑笑不回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重啟核四公投將在今年8月登場,由於核電爭論不斷,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重啟核四絕對不是選項,民進黨的民調也顯示7成民眾反對重啟核四。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出席活動時,面對媒體詢問其看法,她戴著口罩笑笑不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嗆林穎孟 徐巧芯:連助理都顧不好公共議題能有什麼好表現

今年是日本福島核災10週年,藻礁議題也讓「重啟核四」討論度再度升高。前總統馬英九近日透過臉書官方粉絲專頁發文,呼籲政府應借鏡日本,學習日本「核綠共存」的戰略目標,達到「核綠並存」。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0日說,有注意到最近重啟核四的聲音又出現了,但她必須明確地告訴大家「核四絕對不是選項」,第一個原因是安全不可行,第二個理由是核四重啟將會耗資費時不可行。

媒體報導,國內擁核界日前傳出,有核電幫成員透過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探詢「中廣核(中國廣核集團)」評估核四機組移地中部重建運轉的可能性。

台中市長秀燕今天上午出席豐原花之道啟用典禮,現場媒體詢問她對核四移到台中的看法,盧秀燕戴著口罩笑了一笑,未予以正面回應。

快新聞/核四會在台中重啟? 盧秀燕一聽到問題笑笑不回應
廢核團體2月19日在凱道召開記者會,呼籲大眾不要忘記福島教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重啟核四公投,林錫耀建議他們想想日本的福島核災,也應該問問,一向強調沒核安就沒有核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態度為何。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被媒體問到「重啟核四公投」時回應,公投是人民權利,他尊重人民選擇。侯友宜也表示,作為新北市長,目前他最關心的還是核廢料要放在新北市多久。

面對核四公投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說,「公投真正的精神是討論不是投票,就是說,你都搞不清楚來龍去脈,要投什麼東西,所以這難就難在這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核廢料要放哪…徐巧芯喊「放我家OK」 林穎孟怒了:居民會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