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稱重啟核四是最好辦法 民進黨批:根本只想刷存在感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指稱,重啟核四是最好的辦法,這番話讓民進黨質疑,難道「這是國民黨的能源轉型計畫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指稱,重啟核四是最好的辦法,這番話讓民進黨質疑,難道「這是國民黨的能源轉型計畫嗎?」民進黨強調,在核四不安全、潛在風險不斷增加,且核廢料沒有最終解決方案下,任何人提出核四重啟就是不負責任,馬英九「根本只想刷存在感」。民進黨呼籲,國民黨應負責任回應能源議題,包含馬英九的主張是不是就是國民黨立場,都應向台灣人民說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核廢料要放哪…徐巧芯喊「放我家OK」 林穎孟怒了:居民會擔心

福島核災本月邁入10週年,加上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台灣的能源轉型議題近日備受關注。馬英九日前受訪時指稱,台灣面對缺電問題,且藻礁問題難以解決,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重啟核四。

針對馬英九的主張,民進黨今日透過臉書質疑,「這是國民黨的能源轉型計畫嗎?」該黨批判,馬英九在其總統8年任內,不努力發展綠能,如今民進黨政府努力推動能源轉型,馬英九卻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根本只想刷存在感」。

民進黨說明,311日本大地震距今已經滿10年,當年因地震引發的核災,讓台灣反核民意高漲,且伴隨核廢料無法處理的壓力,使得馬英九在2014年宣布封存核四。不過如今馬英九又說要重啟核四,民進黨質問,這番言論「是不是就是國民黨現在的立場?是不是就是為了重返核四公投,所做的政治操作?請國民黨向台灣人民說清楚!」

提及核電相關民調,民進黨表示,有超過七成的台灣人民不支持核四廠在耐震係數不足下重啟。在核四不安全、潛在風險不斷增加,且核廢料沒有最終解決方案下,任何人提出核四重啟就是不負責任。

民進黨呼籲,國民黨應負責任回應能源議題,不要把能源議題當成是自己操作政治、謀取利益的提款機,卻始終提不出完整的能源政策,只想重啟危險核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核四將在台中重啟? 盧秀燕:我堅決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