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核四將在台中重啟? 盧秀燕:我堅決反對
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受訪時表示,「假如中央執意要在台中增加核電機組,我跟台中人都堅決反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重啟核四公投將在今年8月登場,近期國內盛傳,有核電幫成員透過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探詢「中廣核(中國廣核集團)」評估核四機組移地中部重建運轉的可能性。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被問到相關問題時,笑笑不回應,不過她今天則是說,「假如中央執意要在台中增加核電機組,我跟台中人都堅決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嗆林穎孟 徐巧芯:連助理都顧不好公共議題能有什麼好表現

面對核四敏感話題,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笑而不答,引發質疑;但是前總統馬英九反而在出庭應訊前表示,重啟核四是「應該要」的事。

盧秀燕今天上午列席台中市議會第三屆第7次臨時會第1次會議,她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台中的火力發電廠是全國最大的發電廠,3、40年來台中人貢獻最大、受害也最大,「所以假如中央執意要在台中增加核電機組的話,我跟台中人都堅決反對」。盧秀燕說,不過到目前為止,據她的了解,中央都沒有這樣的打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核廢料要放哪…徐巧芯喊「放我家OK」 林穎孟怒了:居民會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