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問核廢料要放新北多久? 蘇貞昌:一起共同面對「台灣才能越來越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提出重啟核四公投案,新北市長侯友宜曾說,他尊重人民選擇,但目前他最關心的還是「核廢料要放在新北市多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則坦言,「這是侯友宜頭痛的地方,也是政府要一起面對的。」他強調,核廢料千年、萬年都處理不完,大家一起共同面對問題,台灣才能越來越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嗆林穎孟 徐巧芯:連助理都顧不好公共議題能有什麼好表現

核四公投案近來成為矚目關注焦點,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曾提到,侯友宜被問到核電議題時都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要怎麼投、投同意或者不同意,希望國民黨問問侯友宜;侯友宜則表示,公投是人民權利,他尊重人民選擇,但作為新北市長,目前他最關心的還是核廢料要放在新北市多久。

蘇貞昌指出,大家在講核能發電的同時,應該更要注意到後續處理的困難,因為核廢料是千年、萬年都處理不完,特別是現在沒有一個地方願意收留核廢料。

「這是侯友宜頭痛地方,也是政府要一起面對的。」蘇貞昌認為,國人在思考重啟核四,同時也要注意到核廢料怎麼處理,大家考慮事情,不能只有想一個點,應該全盤思考未來怎麼辦。他強調,大家一起共同面對問題,台灣才能越來越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核廢料要放哪…徐巧芯喊「放我家OK」 林穎孟怒了:居民會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