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阻法國參議員組團訪台 蘇貞昌:只是讓全世界更看不起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籌備今年夏天造訪台灣,希望借鏡台灣防疫經驗。消息傳到中國耳裡,法國當地媒體披露,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致函施壓要求取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中國連這樣也要阻擋,只是讓全世界更看不起,同時也讓全世界認為,中國是以「政治無限上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卿肯定台灣民主與防疫貢獻 外交部致謝:與美國共同捍衛自由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網路媒體《字母A》(La Lettre A)指出,法國友台小組籌備今年夏天訪問台灣,考察台灣如何對抗武漢肺炎,盧沙野獲悉後致函,以嚴厲尖酸的字眼要求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立即取消。

這個消息傳回台灣後,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他說,台灣防疫成功讓各國引以典範、借鏡,法國友台小組造訪台灣進行交流,這是很好的事,因為健康沒有國界。

蘇貞昌認為,防疫的智慧、經驗與大家分享,這是很重要,但中國連這樣也要阻擋,只是讓全世界更看不起,同時也讓全世界認為,中國是以「政治無限上綱」,這對全世界的防疫來說,並不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藻礁問題未解 衛環委員會找環團.政府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