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高速路蓋到「八股」? 趙挨轟「史地要重讀」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再出招,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應該要興建「能源高速公路」,興建管道一次解決北水南運、以及南電北送的問題,只是趙少康卻說要從新北市八里蓋到台南「八股」,卻讓大家摸不著頭緒,八股到底在哪裡,也讓台灣基進跳出來打臉趙少康,要他先把台灣史地讀好,再來選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應同居疑雲 顏若芳深自檢討:暫不進行對外發言工作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延著西濱架一條能源高速公路,你把管線架好天然氣也可以運輸,水也可以運輸通訊管線也可以運輸。」面對現在經常提北水南運、或者南電北送的問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接受媒體訪問時,天馬行空提構想,要沿著西濱快速道路建"能源高速公路",只是趙少康這句話,卻引發議論。

能源高速路蓋到「八股」? 趙挨轟「史地要重讀」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西濱是從新北市的八里到台南的八股。」說要從新北市八里拉到台南八股,八股在哪,台南人各個霧煞煞,聽過五股、聽過七股,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八股,台灣基進網路PO文諷刺,「可是少康,台南沒八股,史地要重讀」。

能源高速路蓋到「八股」? 趙挨轟「史地要重讀」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表示,「今天說台南有八股這個地方,我們是真的覺得這個人匪夷所思,我們聽過五股我們聽過七股,但是我們就是不曾聽過八股,所以我們要麻煩趙少康先生,先回去重修台灣的地理,了解這片土地的所有每一個地方,再出來選黨主席再出來選總統。」台灣基進更進一步打臉趙少康,如果真的照趙少康的構思,就等於是繼續要讓南電北送,無疑是要再把發電的汙染留在南台灣。

能源高速路蓋到「八股」? 趙挨轟「史地要重讀」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說,「因為我們現在南部,其實都是南電北送的狀況,請你來南部來了解我們南部人的心聲,南部人長期的願望。」畢竟連七股、八股都分不清楚,難免讓人難以信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出戰2022生變?傳民進黨可能換推這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