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務卿肯定台灣民主與防疫貢獻 外交部致謝:與美國共同捍衛自由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由衷感謝美國國務卿的挺台作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前與我國友邦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電話通聯時強調,應與包含台灣在內的民主夥伴,共抗武漢肺炎疫情。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由衷感謝,台灣也會持續結合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制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學生控馬偕放射科醫師伸狼爪 院方回應了

布林肯本月14日與阿布鐸電話通聯時,特別強調必需結合包括台灣在內的區域及民主夥伴,共同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打擊貪腐及增加政府的透明度與究責性。

針對布林肯肯定台灣的民主制度與防疫貢獻,歐江安表示,外交部表達由衷感謝。她提及,巴拉圭是台灣位處南美洲的重要友邦,長期以來台巴兩國在各領域都有密切合作。

歐江安指出,我國政府將繼續秉持同舟共濟精神,持續結合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制度,也會協助巴拉圭等友邦,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促進巴拉圭國家整體經社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同居疑雲現身說明 王定宇:太貴不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