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嗆林穎孟 徐巧芯:連助理都顧不好公共議題能有什麼好表現
徐巧芯開嗆,在林穎孟的助理勞資糾紛向外界說清楚之前,就先不要來跟她吵核能這件事。(圖/民視新聞)

重啟核四議題近日在政壇發酵,也引發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和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隔空開戰。對此,徐巧芯今天再開嗆,要林穎孟先解決助理勞資糾紛再來討論核能發電,「連助理都照顧不好的人,她在公共議題上能有甚麼好的表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讓出200萬劑AZ疫苗給巴拉圭? 外交部澄清:錯誤報導

徐巧芯近日在臉書主張支持核四重啟商轉公投,還說核廢料「可以放我家」,在網路引發議論。徐巧芯下午受訪時回應,很多反核人士動不動就說核廢料放你家可以嗎,她的意思是,核廢料在合法合理的儲存上是相當安全的,核電廠也有建立相關廠區做好防護措施,理當就是放在那裡。

「如果你要問我(核廢料)願不願意放在我家,我也要問你燃煤跟天然氣發電,排氣管直接通到你家?」徐巧芯質問,一個人每天平均的用電度是十度,算起來是很多公斤,「我們比誰先死嘛」,但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至於林穎孟批評她的挺核立場,徐巧芯說,很多人挺核反核各自有論述,她沒有意見,對她的主張批評,她也沒有意見,「但林議員這樣口口聲聲說支持某項政策,但私底下的作為完全背道而馳,這種我就比較不能接受了」。

徐巧芯開嗆,在林穎孟的助理勞資糾紛向外界說清楚之前,就先不要來跟她吵核能這件事,「連助理都照顧不好的人,她在公共議題上能有甚麼好的表現」。

林穎孟稍早受訪時則回應,還是希望回歸政策方面的討論,畢竟這涉及城市安全的問題,她作為市議員,應該要讓居民了解核廢料放在松山、信義、大安區周邊是否適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核四移到台中重啟? 盧秀燕笑笑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