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設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張麗善:恐增風險

引起藻礁公投軒然大波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最近傳出將轉移到雲林麥寮港南側,會建在台塑六輕園區,雖然中央出面澄清,麥寮電廠並非三接的備案,不過,仍然引起當地居民反彈,雲林縣長張麗善跳出來帶頭反對三接到麥寮,張麗善說,天然氣接收站,恐怕增加安全風險,呼籲中央政府能有長遠的規畫。

更多新聞: IKEA閉店帶出背後隱憂?鬼才阿水:這2大議題才是重點

位在雲林縣麥寮鄉的台塑六輕,是亞洲最大的石化園區,不但對台灣整個相關供應鏈影響非常大,現在還因為藻礁議題,上了火線,有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詢問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加速在雲林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的醫院,獲得王文淵正面回應,經濟部已經接手,與台塑集團接洽協調,這讓雲林縣長張麗善跳出來帶頭反對。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如果要把我們麥寮港這邊當做第三接收站的話,到目前為止所有全民也反彈我們也覺得不可行。」

麥寮設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張麗善:恐增風險

環保局提供的資料,六輕工業區在過去的10多年,發生57次工安事故,張麗善說,六輕的公共安全問題早就備受關切,如果還把天然氣接收站建在這裡,危險度更升高,恐怕會引起民眾恐慌。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所在的這個地方是亞洲最大石化區,所以擁有三千多個儲槽,在工安部分我們特別特別重視。」

麥寮設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張麗善:恐增風險

張麗善也希望中央政府對於能源轉型政策,能有更長遠規劃。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現在整個能源的配比我想這個部分,應該國家要做一個通盤的檢討。」

面對地方反對聲浪,總統府與行政院都表示,麥寮電廠如果接氣給大潭電廠發電,需要另外建一條180公里的新管線,工程難度很高,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所以麥寮電廠不是三接的替代方案或者備案,希望雲林鄉親放心。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踩藻礁掀論戰! 鄭運鵬:國民黨「罵我是狗」可就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