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核廢料要放哪…徐巧芯喊「放我家OK」 林穎孟怒了:居民會擔心
核廢料爭議,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右)盼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左)開地方說明會。(合成圖/民視新聞製)

重啟核四公投將在今年8月登場,由於核電爭論不斷,又讓核四重啟議題浮上檯面。面對核廢料該存放何處,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5日在臉書表示,「可以放我家」,引起外界譁然。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日受訪時表示,徐巧芯此番言論會引起國民黨內表態的壓力,希望徐挺住,同時也應該召開地方說明會,了解居民的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讓出200萬劑AZ疫苗給巴拉圭? 外交部澄清:錯誤報導

近期我國國內盛傳,擁核派試圖接洽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探詢中國廣核集團,希望藉著中廣核,曾和英法等國,攜手興建核電廠的經驗,評估核四機組,移地中部重建運轉的可能性。

對於核廢料存放問題,徐巧芯15日在臉書回應「可以放我家」,引起外界譁然,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當晚在臉書粉專發文批評,「核廢料的保存之所以艱困,在於放射性物質外洩、遺失的長期風險控管,但徐巧芯卻相信部份擁核人士的說法,認為核廢料安全就可以放自己家」。

林穎孟的此番言論,讓徐巧芯不滿回應,「照片很可愛!不過妳助理勞資糾紛處理好了沒?還是妳是傳說中的勞運超人?」

林穎孟今天下午受訪時說道:「巧芯議員非常可愛,她昨天說支持重啟和四,核廢料要放她家,她引起國民黨內要表態的壓力,也引起台北市民反對核廢料的壓力,希望她能挺住,不要巧芯變玻璃心,這樣的話會讓居民擔心。」

對於核四是否重啟的議題再度被拿來討論,林穎孟希望徐巧芯在黨內能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於支持核四要勇於表態。林穎孟指出,徐巧芯做為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該要開地方說明會,了解一下松山區、信義區甚至是周邊大安區的選民,是否支持核廢料要不要放在這些區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嗆林穎孟 徐巧芯:連助理都顧不好公共議題能有什麼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