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踩藻礁掀論戰! 鄭運鵬:國民黨「罵我是狗」可就沒品
民進黨立法委員鄭運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環衛委員會昨天召集各黨立委前往觀塘工業區考察,立委鄭運鵬貼出現場照片,質疑國民黨聲稱要保護藻礁,但踩進去礁岸是什麼意思?立委陳玉珍也回擊,貼出總統蔡英文2013年踩在藻礁上照片,掀起雙方支持者論戰;鄭運鵬今天不滿地表示,「一覺醒來,我不踩藻礁是錯的」,國民黨還「罵我是狗」,這可就沒品。他說,國民黨連「武漢肺炎」中的武漢都認為是歧視,怎會罵同僚立委是狗,真的很奇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參議員擬組團訪台 中國大使遭爆致函施壓要求取消

鄭運鵬昨天在臉書貼出勘查藻礁照片,他說,國民黨衛環召委在大潭現地勘查藻礁,讓他無法理解是國民黨以保護為名,踩進去礁岸是什麼意思?他認為,大潭的藻礁可不可以踩進去,不是他說了就算,但既然召委以保護為前提來考察,政府說明本案也已經達到保護的目的,那麼他在現場,就是不會踩進去,這是他對環境的選擇。

文章一出,鄭運鵬臉書被網友灌爆,有網友批評,「小英都踩了,罵人前做做功課行不行」、「那你的意思是蘇巧慧也是國民黨的嗎?」不過也有網友說,「一堆國民黨腦粉洗版,可憐吶。」

陳玉珍昨天則是在臉書貼出蔡英文2013年也踩在藻礁照片,還要求鄭運鵬也大力譴責一下蔡總統。她表示,在前往勘查前,就打電話詢問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對方回應「可以」。

快新聞/藍委「踩藻礁」掀論戰! 鄭運鵬:國民黨「罵我是狗」可就沒品
鄭運鵬質疑,國民黨聲稱要保護藻礁,但踩進去礁岸是什麼意思?(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今天前往立法院質詢接受媒體聯訪,他說,那個地方本來是保護區,昨天委員會去考察無可厚非,但現場幾百人踩進去是有點意外,雖然「我不知道藻礁能不能踩,但幾百人進去踩是很奇怪。」

「一覺醒來,我不踩藻礁是錯的....國民黨還罵我是狗,我更難理解的是,我教小孩子說花很漂亮,總不能摘花下來吧?」鄭運鵬無奈說道。

鄭運鵬表示,能否踩藻礁是「專業問題」,蔡總統過去可能是去看另外一塊,或許跟昨天環境不同,但他認為,自己不踩藻礁是錯的,這讓他很難理解。

鄭運鵬直指國民黨說,罵他是狗也更難理解,因為國民黨連「武漢肺炎」中的武漢都認為是歧視,怎會罵同僚立委是狗,真的很奇怪;他臉書更是批評「國民黨沒品」。

鄭運鵬強調,陳玉珍辦考察,如果在所有環節能更細緻就皆大歡喜,現在藻礁公投成案、考察開始等,都是對話的開始,也相信接下來會更多對話,但每個步驟都要細膩,而不是風吹草動就傷害到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請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先打AZ疫苗」 孫大千:怎麼可以貪生怕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