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主婦別誤會!台酒澄清:「紅標料理米酒」正常供應
台酒發言人廖志堅表示,紅標米酒(左)與紅標純米酒(右)的銷量是3:7,前者將慢慢退場,後者增加產能至3000萬瓶,另外,家裡常用的「紅標料理米酒」(上)沒有停產。(圖/民視新聞)

台酒推出紅標系列米酒,是家中做菜或餐飲業者料理的提味法寶,不過其中一款「(特級)紅標米酒」,因銷量、口感都不如後來推出的「紅標純米酒」,因此在2月驚傳被停產。台酒公司今出面說明,紅標米酒與紅標純米酒的銷量是3:7,且逐漸擴大,將讓前者慢慢退場,後者增加產能至3000萬瓶。台酒也澄清,家裡常用的「紅標料理米酒」沒有停產,保持正常供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省311十週年 外交部攜手AIT聯合聲明「推動6個月防災救援倡議」

台酒公司發言人廖志堅指出,民國104年出產了紅標系列的紅標米酒,市售40元,接著105年推出紅標純米酒,市售45元;兩者因製程不同,紅標純米酒的口味非常好,深受民眾喜愛,也造成紅標米酒銷量一直往下跌,紅標純米酒銷量一直成長。

廖志堅說,目前為止,紅標米酒與紅標純米酒銷售比是3:7,台酒預估今年到明年差距會越來越大,故調整產量,增加紅標純米酒至3000萬瓶,紅標米酒就減少產能,逐漸退場。現在紅標米酒的產能僅900萬瓶,而紅標純米酒的產能則將近兩倍,有1600多萬瓶。

廖志堅也強調,大家以為的停產並非市售27元的紅標料理米酒,此品項正常供應、正常生產,不會影響家裡煮菜。


快新聞/「紅標米酒」銷售狂跌停產 台酒澄清:「紅標料理米酒」正常供應
台酒表示,紅標米酒與紅標純米酒的銷量是3:7,前者將慢慢退場,後者增加產能至3000萬瓶,另外,家裡常用的「紅標料理米酒」沒有停產。(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夫妻吵架火警「夫80%灼傷」 點燃汽油妻子竟是「遭婆婆狠咬」前空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