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提重啟核四公投 林錫耀:先問侯友宜態度為何

日本311大地震屆滿十周年,今天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帶領黨部幹部一起到華山看311十周年東北友情特展,在日本交流協會的陪同下,看到災後照片,對於國民黨現在要提的重啟核四公投,林錫耀建議他們想想日本的福島核災,也應該問問,一向強調,沒核安就沒有核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態度為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藻礁公投爭議 長老教會今聲明「挺非核家園護藻礁」:盼促良性溝通

日本東北居民說,「明明才剛爆發福島核災,他們卻奮不顧身前來。」

一句話道出日本人心中永遠的感動,311大地震屆滿十週年,民進黨中央率團看展。

在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橫地晃帶領下,看著當年大地震時因為海嘯及福島核災,東北許多地區,被夷為平地只剩屋挖碎片的照片,秘書長林錫耀有感而發。

藍營提重啟核四公投 林錫耀:先問侯友宜態度為何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日本政府為了災後的重建,到今天花的錢,已經超過五十兆日元,我們就不得不想到,我們現在小小的台灣,四座核電廠,我們怎麼樣預防災害,這是台灣要面對的,一個非常大的問題,國民黨卻沒有這麼多的考量,甚至只是為了讓民進黨的執政,產生更多的麻煩。」林錫耀質疑,國民黨重啟核四公投,用意在哪,也相信台灣民眾看到311福島事件,會堅定否決公投。林錫耀也好奇核一核二跟核四都在新北市,身為大家長的侯友宜,會如何投下自己那一票。

藍營提重啟核四公投 林錫耀:先問侯友宜態度為何

林錫耀表示,「國民黨最起碼你也問問看,侯友宜侯市長,侯市長在新北當市長,在新北有三座,以前侯市長被問到他都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但是現在他面對的是,他這張票要怎麼投,他是同意或者不同意。」311過了十年,日本受災區還有成千上萬的災民,這次民進黨中央也希望國民黨想想日本政府重建困難,趕緊採煞車。

(民視新聞/陳俐安、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通過修改香港選制草案 馬英九:宣告「一國兩制」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