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僑商系統挺鳳梨 徐佳青化身最佳銷售員

今天(12日)下午僑委會邀請世界三大僑商系統代表,一起挺台灣鳳梨,副委員長徐佳青化身最佳銷售員,大力推薦各式鳳梨加工精品,認為外銷不應該是短線交易,規劃長遠、穩定的銷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痛心難過「香港的民主被沒收」 網酸:去跟習大大講

僑委會舉辦旺來記者會,現場有試吃活動,大家吃鳳梨乾、鳳梨蒜頭,徐佳青擔任最佳銷售員,要將台灣的鳳梨,行銷到全世界。

三大僑商系統挺鳳梨 徐佳青化身最佳銷售員

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說,「賣原料,賣加工的器材跟設備製品,這個都是台灣的強項。」活動上特別推銷,包括鳳梨酒、鳳梨面膜等各式鳳梨加工精品,而這次世界三大僑台商會挺農民,除了特別建立台灣農產品認購平台,在全球累計認購鳳梨超過473公噸,台灣的鳳梨魅力驚人,根據彭博社報導,亞洲消費者都在搶購鳳梨,包括日本、南韓、香港等國。對此僑委會認為,外銷不應該只是短線交易,要有長遠布局,穩定的銷量。

三大僑商系統挺鳳梨 徐佳青化身最佳銷售員

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表示,「這一次幫我們行銷到亞洲市場是很有幫助,因為我們在日本還有韓國,韓國現在詢問度也非常高,那新加坡也增加了不少,那最讓我們驚喜的是香港,不同的時間,然後出口到相關的一些國家,希望這是一個穩定的路線,我們不是搶購一時的,其他的部分我們就希望用優質的加工品方式。」不只僑委會幫忙推銷鳳梨,立委余天上午在服務處外發送鳳梨,用行動力力挺農民,有人還提早2小時來排隊,600多棵鳳梨不到20分鐘全發完。

三大僑商系統挺鳳梨 徐佳青化身最佳銷售員

立委余天說,「我只是發個臉書公布,我不曉得前兩天才發的,不曉得有這麼多人。」民眾的熱情讓余天也覺得不可思議,承諾月底會再進200箱,到時候再通知鄉親來領,這次中國禁止進口,反而讓台灣的鳳梨在海內外發揚光大。

(民視新聞/陳俐安、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罷瑤連署書達一階門檻 藍營:先刪Q再罷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