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民宅惡火噬2命 消防員遭倒塌外牆壓傷

台南佳里區塭內里一處磚造平房住宅,暗夜發生大火,火勢燃燒猛烈,消防人員一面滅火一面進屋搜尋是否有人受困,不幸在主臥室和廚房各找到一具焦屍,研判是屋主夫妻。而在搶救過程中,一名消防分隊長被倒塌的磚牆壓傷,左腳骨折送醫。

更多新聞: 讓我為妳捏冷汗!「翹腳坐分隔島」拍照為交作業...女大生發文道歉:檢討反省

熊熊大火不斷燃燒,停在院子裏的小貨車付之一炬,後方的平房更是燒得精光。

凌晨兩點多,台南市佳里區塭子內這處磚造平房突然發生大火,火勢相當猛烈,台南市消防局出動13台車前往搶救。

佳里民宅惡火噬2命 消防員遭倒塌外牆壓傷

但由於現場沒有其他人可以詢問,消防人員第一時間不知屋內是否有人受困,只能一邊滅火一邊冒險進屋搜尋,很不幸的在屋內主臥室先發現到一具焦屍,隨後在廚房也找到一具遺體,研判就是54歲的楊姓屋主夫婦。

台南市佳里分隊長謝浩銘說,「身分這個我們還沒辦法判斷喔,因為他大體的溫度很高,損傷的狀態非常嚴重。」

佳里民宅惡火噬2命 消防員遭倒塌外牆壓傷

里長黃錦成表示,「他們都很忙在賣椰子,太太在賣椰子,先生在里港清潔隊,他都通勤白天去上班晚上回來。」

而在搶救過程中,靠近主臥室的外牆突然倒塌,壓倒將軍消防分隊長莊永清,左腳疑似骨折,被緊急送醫治療,所幸沒有大礙。

佳里民宅惡火噬2命 消防員遭倒塌外牆壓傷

台南市佳里分隊長謝浩銘說,「受傷的那位莊分隊長,他就是搜索隊的指揮官,分隊長其實都有穿好裝備再去搜索,所以他有比較打到而已,但是受得傷沒有這麼嚴重。」根據了解,楊姓屋主住在這裏將近有20年的時間,平時與附近鄰居少有往來,育有2名孩子,都在外地住校唸書,假日才會返家幫忙媽媽賣椰子。

到底是什麼原因引發這場要命的兩死,警消還要再進一步的調查。

(民視新聞/蘇晟維、呂彥頡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淡水知名電子遊藝場藏賭博電玩 警攻堅逮「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