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時假新聞抹黑判賠50萬確定 黃國昌「遲來正義」:還家人公道
黃國昌認為,中時遭判賠償50萬元且公開道歉是遲來的正義,盼能給家人起碼公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於2015年參選立委期間,遭中國時報不實報導指稱,其岳父在中國投資上億元農業園區,且蓋有約3千坪的工廠。為此,黃國昌提起民事訴訟,直到今日,終於勝訴確定,中時遭判賠50萬元,並須在中時、聯合、自由,等媒體刊登道歉啟事。黃國昌認為,這是遲來的正義,盼能給家人起碼公道「接下來,就看蔡衍明的旺中,何時要老老實實公開刊登道歉啟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奈良美智特展》開展首日湧人潮「需排3小時」 文總急發公告籲「暫緩前往」

黃國昌在2015年參選立委期間遭中國時報報導指涉,其岳父高熙治在中國山東投資上億元農業園區,且蓋有約3千坪的工廠。報導一出引發黃國昌不滿,他認為中時副總王健聖相當清楚他與龍口市水利建築安全工程有限公司沒有關係,且其岳父未曾投資上億元,為此,黃國昌求償500萬並要求道歉。

針對上述事件,台北地院判中時賠償50萬元,並須在中時、聯合、自由,等媒體刊登道歉啟事,高等法院與最高法院都駁回中時上訴。

黃國昌今日透過臉書表示,經過五年時間終於勝訴確定,這是遲來的公道。回顧興訟過程,黃國昌指出,2015年蔡衍明的中國時報以大篇幅不實報導抹黑他及其岳父,黃國昌因為忍無可忍,而決定提起民事訴訟。

黃國昌說,2018年3月取得第一審勝訴,12月,高等法院駁回中國時報的上訴。直到今日,才又獲通知,最高法院也駁回了中時的上訴。

提及自己目前心情,黃國昌坦言相當複雜,因為這則不實的抹黑報導,讓家人遭受傷害,令他一直很難過,希望這份遲來的正義,能給家人起碼的公道,「接下來,就看蔡衍明的旺中,何時要老老實實公開刊登道歉啟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市民宅竄火舌! 2人逃生不及命喪火窟 牆倒塌壓傷消防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