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人大通過香港選制修改 港澳辦:要求「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11日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共9。(圖/擷取自央視新聞影片)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11日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共9條,獲2895票贊成、0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張曉明今天說,要求「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通過修改香港選制草案 馬英九:宣告「一國兩制」死亡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張曉明表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制度保障,有利於「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他說,「愛國者治港」不是什麼新概念、新提法,早在1984年鄧小平先生在會見香港工商界訪京團和香港知名人士的時候就講過,必須要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張曉明指出,環顧全世界,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允許不愛國的人來參與國家的治理,或者國家的任何一個地方的治理。

張曉明說,要求「愛國者治港」或者要求治港者必須是愛國者,這是天經地義,「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1月會見林鄭月娥行政長官的時候也明確指出,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

他認為,這次完善選舉制度,設立必要的「安全閥」,就是為了確保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管制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從而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提供堅實的制度保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奈良美智特展》開展首日湧人潮「需排3小時」 文總急發公告籲「暫緩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