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鬧財神廟 天公爐「倒插香」挑釁神明

台中烏日朝仁宮供奉武財神,幾天前被一名陌生男子闖入大鬧,不但亂扔擲筊器具,還把天公爐的香,拔起來「倒插香」,怪異舉止對神明大不敬,挑釁意味濃厚,廟方人員表示,不認識這名男子,不知道他動機為何。

更多新聞: 闖寵物店偷6萬 「Kitty貓」手機殼成鐵證

男子來到廟殿前先是擲筊,嘴巴唸唸有詞,似乎不甚滿意,接著他走到天公爐,拿起爐內的香炷往爐裡倒插,把香熄滅,就是這個動作惹火廟方,因為倒插香,對神明大不敬!

朝仁宮總幹事林清松說,「對神明不敬的地方,因為倒插香是一個,他自己要承受的罪惡,可能被打到地獄也不一定。」

男大鬧財神廟 天公爐「倒插香」挑釁神明

台中烏日朝仁宮供奉媽祖婆和財神爺,香火鼎盛,但3月9日晚間卻被男子闖入,男子趁著快關廟門時,來到廟殿裡,本來以為他來拜拜,沒想到透過監視器才發現,根本來搞破壞,竟然倒插香挑釁神明。

但廟方人員也不敢上前制止,最後男子落跑不知去向。

民眾說,「這樣子被倒插香,在裡面亂寫字真的很不禮貌。」、「如果倒插就是對神明天公不敬啊,我覺得這是不好的行為。」

男大鬧財神廟 天公爐「倒插香」挑釁神明

男子倒插香,是對廟方不滿?還是有其他原因?不得而知。但廟方真的氣不過,已經報案,希望找出這名惡劣男子的下落,也提醒其他宮廟要注意這號人物。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抓到了! 發電郵揚言「要在古亭站殺人」 男子台中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