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慶記之都」論戰綠反批新北犯罪數最高 侯友宜:民眾感受最重要
侯友宜表示,治安好壞不能單看數據。(圖/民視新聞)

南部治安事件頻傳,高雄遭外界質疑成為「慶記之都」,不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拿出統計資料指出,去年暴力犯罪數最高的是新北市,高雄市位於中位數,掀起藍綠論戰。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治安問題不能單從冰冷數據來看」, 民眾感受才是治安的判斷基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0回來了!今日無確診個案

南部近期開槍事件頻繁,外界諷高雄成為慶記(台語:子彈)之都。管碧玲拿出警政署統計資料指出,從2016年到2020年,六都中新北市有4年都是案件數第一高,且去年新北市達91件,台北市71件,桃園市50件,台中市37件,台南市80件,高雄市76件。

不過管碧玲的說法,遭國民黨反質疑,她試圖把焦點轉到新北。

侯友宜今日上午到淡水出席第一漁港水環境營造完工啟用典禮受訪時表示,他從事治安打擊犯罪30年,「治安問題不能單一從冰冷數據來看」,民眾感覺才是最重要的。

侯友宜說,民眾感受是治安判斷基準,當大家對治安有疑慮時,全體國民應該要站出來力挺警察,鼓勵警察勇於打擊犯罪。他也指出,能全力支持警察,讓他們毫無後顧之憂工作,才是解決問題最重要方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錫耀籲對重啟核四公投案表態 侯友宜:比較關心核廢料要放在新北市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