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水溪逕流減…北彰化農田近4成未插秧 水利署啟用抗旱水井應急

中南部久旱不雨,危及台灣的米倉彰化縣,原本的主要灌溉水源-濁水溪,逕流減少,先天優勢不再。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目前緊急啟用抗旱水井應急,並且調配灌溉用水的時段。

更多新聞: 台日友好!311強震10周年 日方難忘台人善心

農民看著自己的稻田,憂心忡忡,剛插秧,正要成長的水稻,現正面臨缺水危機。

農民說,「如果沒有水會影響成長發育,到時候收入就會減少。」

連續好幾天,中南部都出大太陽,好天氣,並沒有帶來好心情,農民的心血,可不能白費。

濁水溪逕流減 北彰化農田近4成未插秧無水可灌!水利署啟用抗旱水井應急

農民表示,「沒有水作物要成長比較難,影響日後的收成。」

彰化是稻米的重要產地,原本有得天獨天獨厚的環境,一旁有濁水溪的水源,所以,並沒有列入今年第一波的休耕停灌區,但是,久旱不雨,濁水溪逕流減少,先天優勢不再,彰化灌區也面臨取水不足的威脅。

濁水溪逕流減 北彰化農田近4成未插秧無水可灌!水利署啟用抗旱水井應急

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管理組長陳耀釧說,「我們在調配用水的時候,農民用水的時程會岔開,提高灌溉效率,縮短灌溉時間。」北彰化農田還有近4成尚未插秧,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緊急啟用抗旱水井應急;現在就靠調解分配,省著點,盡量讓每個農民都能用得到水。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紫色是浪漫的顏色!梅山瑞里浪漫紫藤 15對新人星空下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