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vs.封城令...!英國女子遭員警殺害 群眾守夜與警爆衝突

英國倫敦33歲女子,疑似遭在職員警殺害,震驚英國社會。民眾自發前往女子最後現身的地點哀悼,不過原本預定昨(3月13日)晚舉行的守夜活動,遭法院裁定違反封城禁令,但還是有大批民眾聚集,跟前來驅離的警方發生推擠衝突,甚至有人被上銬帶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退休將領:拜登政府設定動武紅線 包括共軍武力犯台

倫敦抗議民眾喊,「無恥之徒!無恥之徒!」

倫敦抗議民眾說,「已有多少女性受害?未來還有多少?。」

時間越晚,民眾情緒越高漲。英國一名女子疑似遭在職警察殺害,引爆公眾怒火,不顧英格蘭地區封城令尚未解除,在守夜現場跟警察爆發推擠衝突,還有人當場被上銬帶走。

遭上銬女子vs.倫敦警察說,「你們應該去逮捕殺人凶手才對,他已經被捕了,對啊!終於在他殺了人之後,人都被殺了你們才逮捕他。」

示威vs.封城令...!英國女子遭員警殺害 群眾守夜與警爆衝突

33歲的莎拉艾佛厄特,3月3日晚間9點左右,從朋友家離開後獨自走路回家,期間還跟男友通電話,接著就下落不明,直到7天後才在肯特郡的一處樹林發現她的遺體。警方循線追查,竟發現嫌犯疑似是同袍。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艾菲葛瑞夫說明,「一名在職警員今晚,被依綁架與謀殺莎拉艾佛厄特罪嫌起訴,48歲的韋恩庫任茲被拘捕,將於明天(3月13日)在西敏區治安法庭出庭。」

本該保護市民的警察竟成兇手,民眾怒不可遏,尤其女性紛紛發聲,講出自己被騷擾甚至暴力相向的經驗。

示威vs.封城令...!英國女子遭員警殺害 群眾守夜與警爆衝突

倫敦哀悼民眾說,「我叫茱麗葉,今年23歲,今天是代表那些來不了的女性前來。」

倫敦哀悼民眾說,「我叫伊茲,今天來是為了遲到好久的改變。」

在艾佛厄特最後現身的倫敦克利普罕區,民眾帶來鮮花和卡片悼念,凱特王子妃也被捕捉到前往致意的身影。事件持續發酵,倫敦市長批評警察驅離守夜民眾的舉動不能接受,英國內政大臣也宣布啟動針對女性施暴的調查,廣徵公眾意見。只是對受害者來說,再多作為都為時已晚。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完成接種疫苗 馬友友即興演奏饗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