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納豆拉長保鮮期 用途多元可製成各種料理

納豆可說是日本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品,近來更因為疫情因素、銷量直線上升,但買了大量的納豆後,如何保存也成為一大問題。現在就有網紅推薦民眾可以將納豆冷凍保存,而被凍得粒粒分明的納豆,不只可延長保存期限,還能製成如納豆冰淇淋之類的創意甜點,嘗起來也是出奇美味。

更多新聞: 離譜!約旦醫院供氧中斷1小時害7患者喪命 總理坦言「政府恥辱」

近來由於養生觀念以及疫情等因素,去年日本納豆消費額比2019年上升近一成,網路上也出現把納豆當作主食的「納豆網紅」,全力推廣這項食品。

納豆網紅鈴木真由子說,「納豆因為發酵產生的醇厚風味,那已經不只是好吃,而是吃了讓人覺得舒服了。」

但買了納豆後,最大的困擾就是沒吃完放在冰箱裡太久,結果整盒壞掉好可惜。

NHK記者報導,「大型食品企業調查納豆是消費者票選,最常被擺到快過期的食物第三名,是很容易就會被浪費的食材。」

冷凍納豆拉長保鮮期 用途多元可製成各種料理

如果一次買太多納豆吃不完該怎麼辦?對此納豆網紅也有訣竅。

納豆網紅鈴木真由子說,「我們可以把它們冷凍保存起來。」

納豆冷凍之後不但可拉長保存期限,裡頭的營養也不會流失,而冷凍產生的冰脆口感,更可拿來製作創意料理。例如可以將切成塊的冷凍納豆,拌上冰淇淋和一小匙醬油,就是一碗風味獨特的納豆冰淇淋。

NHK記者說,「嗯!超好吃的!吃起來很像和風的醬油團子冰淇淋。」

冷凍納豆拉長保鮮期 用途多元可製成各種料理

另外還有這道納豆煎餃,將被冰得粒粒分明的納豆,和肉餡、起司一起包進餃子裡,再油煎到金黃香脆,也是一款令人上癮的美味。

納豆網紅鈴木真由子說,「啊對!就是這樣!超好吃的!納豆特有的香氣就在嘴巴裡散開,再配上起司濃郁的口感,這個風味的平衡太棒了。」

只要將納豆買回家後立刻放進冷凍庫,不但可以降低變質風險,還能發揮創意做出各種菜色,讓這項日本的代表食物展現更多不同風貌。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紀念33年前民主烈士 緬甸示威遭鎮壓已5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