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示威週日39死 日擬扣留緬甸人造衛星防監控

緬甸安全部隊昨日(3月14日)在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殺害至少22名示威者,總計緬甸昨日一天至少有39人喪命,是軍方發動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緬甸反政變累計死亡人數將達126人,目擊者形容現在的緬甸街頭、宛如戰場,被罷黜的國會議員,所推舉的代理副總統曼溫凱丹,首度發表演說,誓言要革命,推翻軍政府統治,外界也出聲援助,日本正考慮扣留緬甸的人造衛星。

更多新聞: 春假海灘群聚又不戴罩 邁阿密警方逮捕百人

聽到槍聲,示威民眾趕緊搭起盾牌牆,而後方,抗議群眾合力拿水澆熄警方投擲的催淚瓦斯。

民眾跟軍警來一場你丟我灑水,誰也不相讓,甚至有示威者忍住不適,徒手撿起催淚瓦斯回擊。

緬甸3月14日,不只帕坎鎮暴力鎮壓造成死傷,第一大城仰光,緬甸安全部隊朝反政變示威者開槍。

現場氣氛宛如戰場,遠方還可以看到縷縷黑煙,疑似有軍警縱火,光仰光就有數人喪命。

反政變示威者紛紛表示,「我看到許多喪命的殞落英雄,我不想要想著害怕,或只是安全地待在家。」、「我們必須要為了未來奮戰,我不接受軍事政變。」

緬甸示威週日39死 日擬扣留緬甸人造衛星防監控

面對3月13日,造成至少13人喪命的血腥鎮壓,緬甸民眾化悲憤為力量,持續上街抗議,仰光示威者用鐵絲網和沙包搭建路障,阻擋安全部隊攻擊,在豔陽下和平示威。

緬甸示威週日39死 日擬扣留緬甸人造衛星防監控

而南部城市的示威,也出新招,抗議現場道路被擋住,無聲也無人,只留下抗議海報。現在不只民眾,連被罷黜的國會議員都出動,推舉「平行文人政府」。3月13日,代理副總統曼溫凱丹,就透過臉書,發表首次演說,誓言將革命、推翻軍政府統治。

文人政府代理副總統曼溫凱丹說道,「我將盡我全力在這場革命中保護人民,緬甸聯邦議會代表委員會將試圖制定法律,讓人民有權捍衛自己。」

緬甸示威週日39死 日擬扣留緬甸人造衛星防監控

直指軍政府是恐怖組織,曼溫凱丹高舉三指,代表對抗軍權。而緬甸中部的摩尼瓦鎮,已宣布自行成立地方政府和軍隊,外界除了「四方安全對話」矢言要幫助緬甸恢復民主,日本更加碼,打算扣留緬甸的人造衛星,避免衛星遭軍政府用來監控人民行動。
(民視新聞網/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溫暖結合沉浸式藝術衝擊感官 重探日本「淋汗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