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原民戲劇競賽 原民會主委親自頒獎

原民會舉辦的第10屆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這個周末在台北登場,有來自全國13個縣市、共29個隊伍要角逐全國族語戲劇的最高殊榮,原民會主委也親自到場頒獎,期盼透過競賽能讓原住民更認識自己的語言、把族語傳承下去。

更多新聞: 土地公生日發發財金、錢母東林福德廟發財金高達1千元 全國最多

演員穿上原住民傳統服飾,搭配精緻道具帶來精采演出,第10屆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決賽有來自13個縣市、共13個語言別,總計29個隊伍,要角逐全國族語戲劇的最高殊榮。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vs.活動主持人說明,「第1名是Klbiyun歌樂比運,恭喜Klbiyun歌樂比運獲得第1名。」

歷經2天賽程,從原民會主委手中,親自接過獎盃!全國賽分學生、家庭和社會組,分別有12隊、10隊和7隊,495名選手各個表現精湛,而各組取前6名及最佳男女演員各1名,學生及社會組冠軍最高可獲得10萬元獎金。

第10屆原民戲劇競賽 原民會主委親自頒獎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從幼小的小朋友到我們的學生,出社會的族人,甚至我們的長者都可以很成功的透過族語戲劇比賽,讓我們的語言可以展現出來,而且也把我們的文化展現出來。」

從2009年開始舉辦,已經邁入第10屆的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透過短篇話劇及舞台劇,鼓勵家庭和部落激發創意,藉由情境式表演,深化族語在生活中的使用。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也指出,「最主要的目的是,讓我們的族人透過參與這個比賽,更重視自己的語言,更認識自己的語言,然後願意把自己的語言傳承下去。」

第10屆原民戲劇競賽 原民會主委親自頒獎

活動也邀請原住民歌手王宏恩現場演唱,炒熱氣氛,原民會期盼,透過競賽提供族人語言交流和學習的平台,進而落實原住民族語言振興的目標。(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庫水位持續探低 雙北首長強調擴大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