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對講機失靈?民眾緊急狀況按了沒反應 北捷:車廂太吵

台北市議員耿葳的助理,13日下午在捷運上,遇到一名女子在車廂內,嚎啕大哭還崩潰下跪,助理趕緊使用緊急對講機,不過按了竟然沒人回,耿葳氣憤等在臉書發文,捷運安全是不是該徹底檢討,對此捷運公司表示,可能當時有背景噪音,工作人員聽不清楚,後續也會檢視通話設備,確保旅客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潮州民宅凌晨惡火 母女受困2樓房間送醫不治

民眾在捷運上,遇到緊急狀況,趕緊找到對講機,按下紅色按鈕,但是怎麼喊,對講機另一頭,就是沒人回。

前陣子才有不明人士,揚言要在捷運古亭站大開殺戒,事隔一天,緊急對講機竟然失靈,實在誇張,其他乘客聽聞,也覺得不可思議。

捷運對講機失靈?民眾緊急狀況按了沒反應 北捷:車廂太吵

其他乘客說,「這不太合理吧,如果發生像之前鄭捷殺人的話,那我想防護鈴那沒有作用,那我該怎麼辦。」

台北市議員耿葳的助理,13號搭乘板南線,往南港展覽館方向,途中遇到一名懷孕女子,在車廂內突然崩潰吼叫,還大哭下跪,乘客全都嚇壞了,助理先是打110求救,接著又按下捷運緊急按鈕,不過按了好幾下,就是等不到人應答。

捷運對講機失靈?民眾緊急狀況按了沒反應 北捷:車廂太吵

台北市議員耿葳表示,「我想要問北捷,請問一下你們的通報系統,是不是失靈了,民眾如果萬一遇到任何緊急狀況,那他們要跟誰求救,然後我們民眾的安全,公共安全是要誰來照顧,平常就應該要注重,我們這樣的基本措施。」捷運在16點54分,行控中心獲報,有人按下緊急按鈕,接著在16點57分,北車站長在3分鐘內,找到情緒失控旅客,而對講機沒有聲音的狀況,北捷卻表示,因為車廂太吵雜。

捷運對講機失靈?民眾緊急狀況按了沒反應 北捷:車廂太吵

北捷行車處副處長曾朝暉說明,「背景是有些噪音,司機員那邊卻確實是沒有辦法,知道講話的那個,但還是我們有依照SOP,通知給行動中心,行動中心第一時間通知給站長。」捷運對講機,究竟能不能用?耿葳提出質疑,也在捷運人員的陪同下,親自搭乘測試,測試結果正常,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到底還有幾部失靈對講機,北捷可要好好檢察,不要僥倖釀下悲劇。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違停男領4萬車上數鈔被當車手 警:盤查符合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