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骨灰在裡面! 失主上網協尋失竊盆栽

新北市永和有民眾遺失盆栽,上網協尋,盆栽裡面裝了毛小孩的骨灰,希望竊嫌可以歸還。警方介入調查,迅速找到竊嫌,67歲李姓婦人辯稱,以為盆栽是無主物,才會撿回家,也不知道裡面裝了骨灰,雖然盆栽還給失主,不過竊盜非告訴乃論罪,警方還是依法函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販毒一條龍經營! 藏身菜市場遭瓦解

凌晨5點多天還沒有亮,一名穿著淺色衣物,身材高瘦的婦人,出現在巷弄,趁四下無人,取走路邊一盆藍色盆栽。失主當天清早發現盆栽不見,相當著急,除了挨家挨戶查訪,詢問有沒有人看到盆栽,也上網發文協尋,希望竊嫌歸還盆栽,因為裡面裝了心愛寵物的骨灰。

愛犬骨灰在裡面! 失主上網協尋失竊盆栽

對失主來說不僅僅是一個盆栽的價值,而是對寵物滿滿的思念。警方在網路巡邏看到發文,介入調查,迅速找到竊嫌,3月6日凌晨李姓婦人在永貞路巷弄,偷走盆栽,落網後才知道原來裡面裝了寵物骨灰。

永和派出所長許展育表示,「她都覺得那個盆栽,好像沒有人在照顧,疑似是無主物,她原本不知道有骨灰,那我們告知她之後,她覺得很不好意思,然後想要跟這個被害人表達她的歉意。」

愛犬骨灰在裡面! 失主上網協尋失竊盆栽

永和當地盆栽失竊案還不只一樁。去年聖誕節,聖誕夜都還沒過,大白天就有人偷走聖誕紅,讓失主氣炸了!失主說,「我聖誕夜都還沒過啊,那一盆花是我男朋友送的,你也讓我聖誕節過完,我被偷我不會那麼生氣。」

愛犬骨灰在裡面! 失主上網協尋失竊盆栽

永和福和路上聖誕紅失竊案,因為監視器拍到的畫面相當清楚,警方火速找到竊嫌葉姓婦人,2起案件都依竊盜罪函送地檢署偵辦。警方呼籲民眾不要亂撿路邊的盆栽,否則被抓到法辦還得跑法院。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北捷再收恐嚇信! 揚言「炸大坪林站」男子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