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刑大備勤室「天花板搜出槍毒」 小隊長:10年前發現的證物
新北市刑警大隊日前檢查員警辦公室及待勤室,意外在天花板角落發現一包塵封已久的舊公文封,裡面裝有改造手槍1支、子彈及些許毒品證物。(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北市刑警大隊日前檢查員警辦公室及備勤室,意外在天花板角落發現一包塵封已久的舊公文封,裡面裝有改造手槍1支、子彈及些許毒品證物。使用備勤室的陳姓小隊長表示,10年前駐地搬遷至現址時,在鐵櫃發現該包證物,因找不到承辦人且擔心證物遺失,故暫時放在天花板角落,並坦承當時未主動報告上級。警察局仍立即報告地檢署檢察官分案調查,追究有無涉及刑責並追查證物來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台版吳哥窟」爆紅! 違停亂象居民困擾 警方加強取締

原本提供外勤員警在勤餘時休憩的備勤室,現在卻在天花板角落發現內有槍枝與毒品的舊公文封。

陳姓小隊長在調查時主動表示,刑警大隊於民國100年2月間從板橋區府中路搬遷至現在中和區民安街駐地後,某日在鐵櫃內發現這包舊公文封,打開後發現為改造槍彈及少許毒品,因公文封上未書寫承辦人姓名,因此先暫時將整個包裝放在天花板角落,事後卻忘記此事也未通報上級處理。

調查人員檢視公文封面,刑警大隊機關地址印為「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疑在搬遷駐地前就包裝好,但證物外包裝並未記載明確編號;目前正全面清查以釐清這批證物來源,並追究當時承辦人員及相關主管行政責任。

快新聞/新北刑大備勤室「天花板搜出槍毒」 小隊長認:未主動通報而遺忘證物
新北市刑警大隊日前檢查員警辦公室及待勤室,意外在天花板角落發現一包塵封已久的舊公文封,裡面裝有改造手槍1支、子彈及些許毒品證物。(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捷運對講機失靈?民眾緊急狀況按了沒反應 北捷:車廂太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