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演出休息空檔驟逝 文化部啟動急難補助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昨日在演出休息空檔突然離世。(圖/再現劇團提供)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13日在嘉義縣政府第13屆草草戲劇節演出休息空檔突然離世。文化部長李永得聞訊表示,黃民安長年熱忱投入表演藝術工作,正值創作盛年驟逝,令人不捨。文化部已啟動急難補助機制,盡力協助家屬及團隊處理後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藻礁暫定自然地景否決中油三接案 鄭文燦:只會帶來更多的問題

嘉義縣政府上午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辦追思記者會,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代表李永得出席,除向這位專業、敬業,並投注生命的表演藝術家黃民安表達十二萬分的不捨與感念。

蕭宗煌也表示,文化部重視藝術工作者勞動權益,目前立法院審議中的《文化藝術獎助條例》修正草案,已納入藝文工作者職安保險及勞動權益相關條文,文化部期盼能進一步推動落實,增進對藝文工作者權益保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女籃傳奇背後辛酸…錢薇娟渾身傷 上廁所「變蜘蛛人」蹲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