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網美天堂! 南韓新景點「紫色小島」夢幻如童話

南韓也在全力拚國旅,南韓西南端的全羅南道,近年來出現了超級夢幻的新景點,當地新安郡的兩個相鄰小島,變身成紫色國度,島上除了種植薰衣草等大片紫色花卉,民房、橋梁、道路與餐廳等設施,也全都漆上紫色,當地的婆婆媽媽更是全員配合,從頭到腳一身紫色裝扮,果然成功吸睛,在去年疫情間觀光人數更是大幅成長。

更多新聞: 最血腥一天! 緬甸軍警開槍鎮壓 單日逾39死

紫色橋梁白天在青空和水面映襯下更顯搶眼,等到夜幕低垂之際,在燈光照射下,則是呈現浪漫百分百的場景,這裡是全羅南道新安郡的兩個相鄰小島,半月島和朴只島。

疫情下的網美天堂! 南韓新景點「紫色小島」夢幻如童話

除了橋梁這個地標外,從空中俯瞰,島上民房屋頂、道路,甚至到電話亭等設施,也全都漆成紫色,當然更吸睛的是大片的薰衣草和紫色油菜花等鋪成的紫色花海,讓人宛如置身紫色夢幻花園。

新安郡79歲居民說,「先前島上年輕人都出走了,但我們種薰衣草後,很開心看到年輕人來玩,他們就像我的孫子。」

疫情下的網美天堂! 南韓新景點「紫色小島」夢幻如童話

這兩個小島人口只有百餘人,由於有宜人的自然景觀,因此被當地政府選定為觀光振興前哨,並從2015年起開始推動這個「紫爆」計畫,包括耗資台幣1.3億,將家家戶戶,總面積達8500坪的屋頂,漆成紫丁香的淺紫色。

島上7、80歲,身子骨硬朗的老人家,也拿起工具下田幹活,幫忙種植薰衣草等,而且還各個紫色裝扮上身,十分樂於配合。新安郡88歲居民說,「早上起床,我就從頭到腳都穿紫色,甚至連內衣和鞋子都是,這讓我很開心。」

疫情下的網美天堂! 南韓新景點「紫色小島」夢幻如童話

在眾人努力下,「紫化」運動果然收到效果,去年6到8月,遊客人數破10萬,比前一年增加兩成。遊客說,「因為疫情不能出國玩所以決定國內遊,然後發現這些紫色島嶼,在這裡阿嬤們都身穿紫色,非常夢幻。」

民眾在橋上自拍,在鄉間散步,在餐廳享用紫色大餐,就連看到阿嬤們穿紫色都覺得好夢幻,看來紫島已經擄獲遊客的心,成功從清寂小島變身成熱門打卡景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沒信心!政府盼擬推「疫苗接種假」提高接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