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血腥一天! 緬甸軍警開槍鎮壓 單日逾39死

緬甸軍政府再次血腥鎮壓示威者,昨天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至少有22名示威者遭軍方殺害,總計昨天一天至少有39人喪命,成為緬甸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而累計至今死亡人數已達126人。有緬甸網友也透露,今天軍方又切斷了網路訊號,而原本翁山蘇姬將在今天上午透過視訊出庭,也因為沒有網路可用,被改期到24號、下周三。

更多新聞: 緬甸動盪擴大戒嚴 15日至少20人被槍殺

入夜後,軍方的槍聲格外刺耳。手無寸鐵的示威民眾只能掉頭狂奔,只是子彈無情,不斷有人受傷爆血。

3月14號,堪稱是緬甸自2月初、反政變示威以來,最血腥的一天,軍政府再次祭出各種致命武器,鎮壓抗議民眾,造成大規模傷亡。

最血腥一天! 緬甸軍警開槍鎮壓 單日逾39死

仰光人口最密集的萊達雅區,民眾無懼強權,依舊勇敢拿出自製的汽油桶盾牌、布陣對抗,只是軍警卻不斷開槍。即便示威者已經中槍倒地,軍警也毫不手軟,有網友就拍到,軍警不但毆打中槍者的同伴,還直接在馬路上拖行中槍者,怵目驚心的場面讓人髮指。而另一頭,不幸罹難的示威民眾家屬,只能撕心裂肺的哭喊。

最血腥一天! 緬甸軍警開槍鎮壓 單日逾39死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我們強烈譴責緬甸軍警,持續對民眾施加暴力,我們不允許軍警對和平的抗爭活動,拿出軍火武器鎮壓,日本強烈要求緬甸治安當局,立即停止對民眾施加的暴力行為。」不只日本譴責,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柏其納也發聲、痛批緬甸軍方血腥鎮壓,並呼籲國際社會團結一致、支持緬甸人民。但緬甸軍方似乎並不在意。14號軍政府就宣布,仰光的萊達雅區和雪比達區將實施戒嚴。15號,有網友也說,如今緬甸手機訊號全無,當局是再次切斷了網路連線,只剩wifi可用。

最血腥一天! 緬甸軍警開槍鎮壓 單日逾39死

緬甸國防軍發言人紹敏通說,「前仰光省省長斐敏登說,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期間,他親自給翁山蘇姬60萬美元現金及7公斤的黃金。」另外,除了已經背負四條罪名,11號軍方又加控翁山蘇姬,於任內非法收受60萬美元、大約台幣1700萬的賄款,還外加7公斤的黃金。而原本翁山蘇姬將於15號上午透過視訊出庭,但因為沒有網路可用,案件被改期到24號、就是下周三再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緬甸示威週日39死 日擬扣留緬甸人造衛星防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