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中企!緬甸台商慘遭示威縱火波及 我駐處出招:懸掛國旗 避免遭誤認中企

緬甸仰光近郊的萊達雅工業區,昨日發生示威,有外資工廠被人縱火搗毀,其中包括多間中資工廠,疑似是民眾不滿中國支持緬甸軍政府,憤而破壞,不過有一間台灣人投資的鞋廠也受波及,我國駐緬甸代表處已經建議當地台廠懸掛國旗,以免再被錯認。

更多新聞: 緬甸動盪擴大戒嚴 15日至少20人被槍殺

暗夜裡,群眾呼喊夾雜陣陣爆裂聲響。緬甸警民衝突全面升級,3月14日,第一大城仰光近郊的萊達雅工業區,示威情勢混亂,有超過10家外資工廠遭搗毀縱火。

尤其有多家中資工廠,疑似因民眾不滿中國支持軍政府,反中情緒高漲,淪為下手目標,不過真正失火原因還在調查。中方稱工廠有多人受傷,還有員工一度被困,要求當地警方徹查。

以為是中企!緬甸台商慘遭示威縱火波及 我駐處出招:懸掛國旗 避免遭誤認中企

只是中資、台廠傻傻分不清楚,當地由台灣人投資的製鞋廠「昌億公司」竟也傳火警,造成10人受困,還好後來都平安。據路透報導,我國駐緬甸辦事處已建議當地台商把國旗掛起來,以免又遭波及。

隔了一夜,仍可看見燃燒的黑煙沖天。萊達雅區已從3月14日晚間進入戒嚴狀態,由軍方全面接管。緬甸軍政府自2月政變以來,鎮壓手段日漸強硬,甚至動用真槍實彈,英國日前已經建議在緬甸的英國公民儘速離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示威vs.封城令...!英國女子遭員警殺害 群眾守夜與警爆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