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屆葛萊美獎 碧昂絲生涯28座獎破紀錄!

第63屆葛萊美獎,台灣時間今天登場,美國流行天后碧昂絲,一個晚上就拿下4個獎項,演藝生涯奪得的葛萊美,來到第28座,打破女性得獎紀錄,這次不只碧昂絲,天后泰勒絲抱回今年的年度專輯獎,加上過往,已經拿到3次該獎項,寫下女性歌手新紀錄,而首度入圍葛萊美獎的南韓團體BTS,雖然最終沒有得獎,但也成為首次在葛萊美獎上演唱歌曲的南韓團體。

更多新聞: 能見度不到1公里...北京近10年最強沙塵暴 白天宛如黃昏

首個入圍葛萊美獎的南韓團體,防彈少年團因應疫情,預先錄好橋段,在葛萊美頒獎典禮中播放演出,防彈少年團獲得最佳流行組合提名,雖然最後沒有得獎,但也成為首度在葛萊美獎上表演歌曲的南韓團體,寫下南韓音樂新里程碑。

第63屆美國葛萊美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15號登場,雖然位於洛杉磯的典禮會場,觀眾無法參與,也只有少數提名人到場,還是不減星光耀眼,自彈自唱鄉村歌曲,天后泰勒絲擊敗了杜娃黎波、酷玩樂團等強勁對手,拿下年度專輯獎。

第63屆葛萊美獎 碧昂絲生涯28座獎破紀錄!

泰勒絲仙氣走上台領獎,一臉不可思議,加上今年獲獎,她總共獲得3次年度專輯獎,寫下女性歌手最新紀錄,至於本屆葛萊美的大贏家,非碧昂絲莫屬,葛萊美典禮頒獎人BabyFace說,「等等剛剛創造歷史了,打破了有史以來女性藝術家,或是任何男女性歌手,獲得最多葛萊美獎的紀錄,(最佳RB演出)得獎人碧昂絲。」

第63屆葛萊美獎 碧昂絲生涯28座獎破紀錄!

慶祝非裔美國歷史的歌曲,奪下大獎,美國流行天后碧昂絲,一個晚上就拿到4座葛萊美獎,演藝生涯累計來到28座獎項,高居歷年女性藝人之冠,美國流行樂天后碧昂絲說,「我想鼓勵和讚頌所有美麗的,非裔皇后和國王,他們持續啟發我與整個世界。」

第63屆葛萊美獎 碧昂絲生涯28座獎破紀錄!

碧昂絲特別感謝9歲女兒,因為今年與女兒合作拍攝的作品,成為本屆最佳音樂錄影帶,此外,去年以18歲之姿,打破泰勒絲最年輕得獎紀錄的怪奇比莉,奪下最佳年度唱片獎。

今年葛萊美獎女力爆發,4大通類的4大獎項罕見全由女性出線。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佛州邁阿密海灘人潮聚集 開趴不戴口罩!警方逮捕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