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台商遭示威波及 我駐處:掛國旗防被當中企

緬甸仰光的萊達雅工業區,昨日發生示威,中國官媒指出,已知有32家中資工廠遭搗毀、縱火等,還有2名中國員工受傷,粗估損失約10.4億台幣。疑似是民眾不滿中國支持緬甸軍政府,憤而破壞,不過有一間台資鞋廠也受波及,我國駐緬甸代表處已經建議台廠掛國旗,以免再被錯認。

更多新聞: 緬甸動盪擴大戒嚴 15日至少20人被槍殺

暗夜裡,群眾呼喊夾雜陣陣爆裂聲響。緬甸警民衝突全面升級,14號,第一大城仰光近郊的萊達雅工業區,示威情勢混亂,許多外資工廠遭搗毀縱火。尤其有多家中資工廠,疑似因民眾不滿中國支持軍政府、反中情緒高漲,淪為下手目標,不過真正失火原因還在調查。

以為是中企!緬甸台商慘遭示威縱火波及我駐處出招:懸掛國旗 避免遭誤認中企

中方稱工廠有多人受傷,還有員工一度被困,要求當地警方徹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這次事件性質十分惡劣,中國駐緬甸使館第一時間從緬甸中企商會,和相關企業取得聯繫迅速要求當地警方,採取有力措施保障中資企業及人員安全。」

以為是中企!緬甸台商慘遭示威縱火波及我駐處出招:懸掛國旗 避免遭誤認中企

只是中資、台廠傻傻分不清楚,當地由台灣人投資的製鞋廠「昌億公司」竟也傳火警,造成10人受困,還好後來都平安。路透報導,我國駐緬甸辦事處已建議當地台商把國旗掛起來,以免又遭波及。

以為是中企!緬甸台商慘遭示威縱火波及我駐處出招:懸掛國旗 避免遭誤認中企

隔了一夜,仍可看見燃燒的黑煙沖天。萊達雅區已從14號晚間進入戒嚴狀態,由軍方全面接管。緬甸軍政府自2月政變以來,鎮壓手段日漸強硬,甚至動用真槍實彈,英國日前已經建議在緬甸的英國公民儘速離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為是中企!緬甸台商慘遭示威縱火波及 我駐處出招:懸掛國旗 避免遭誤認中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