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擊美國中西部!機場、州際公路關閉

儘管時序已經要邁入春天,美國中西部卻籠罩在暴風雪中,科羅拉多州多條州際公路被迫關閉、將近6萬戶停電,全美第五繁忙的丹佛國際機場也因為大雪而關閉。

更多新聞: 疫情再起 義大利宣布10大區封鎖至4月

強風伴隨大雪,科羅拉多州議會大廈的圓頂幾乎要消失在視線裡。剷雪機奮力運作,從及膝的深雪中開出一條路。還有6天就是春分,寒冬卻冷不防來一記回馬槍,強烈風暴系統籠罩美國洛磯山脈和西部平原部分地區,時速72公里的強風讓丹佛發布了暴雪警報,山區更因巨量降雪升高了雪崩的風險。

暴風雪襲擊美國中西部 機場、州際公路關閉!

暴雪造成科羅拉多州超過5萬7000戶停電,丹佛東南部的艾伯特郡,因為天氣太糟進入緊急狀態。包括70號州際公路在內,科羅拉多州有多條高速公路被迫關閉,丹佛國際機場全部6條跑道也全數停飛,下個不停的雪更創下紀錄。CNN報導,「丹佛這場雪是3月歷來的第二大,也就是說在歷史紀錄上排名前五,懷俄明州夏延也打破紀錄,在48小時內就超過91公分的降雪量。」

暴風雪襲擊美國中西部 機場、州際公路關閉!

一直到15日早上,美國都還有超過700萬人處於冬季天氣警報範圍。天氣預報更顯示,這波風暴走了以後,週二、週三還有一波,民眾必須嚴加防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葛萊美頒獎 碧昂絲生涯28座創女性最多得獎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