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企業老闆因「疫」轉行 客運駕駛臥虎藏龍

疫情衝擊,很多人丟了工作,不少人逆境中求生存,改當客運駕駛!最近國光客運駕駛臥虎藏龍,除了航空公司資深機師,還有年收曾上看千萬元的中小企業老闆,但轉行學開車,真的不容易,尤其還有個「小s大魔王」,連開車20年的老司機,都不一定能過關。

更多新聞: 路邊驚見童年回憶「小豆苗」!網友淚推:都在這買電影票

拿著愛的小手指導,客運駕駛教練好嚴厲,別看學員緊張的樣子,幾個月前,他還是年收千萬的企業家。國光客運駕訓中心學員羅正偉說,「疫情的關係,本來每個月都有幾十萬的收入,一直到只剩2、30萬,心情當然很低落因為有家要養啊,只有國光給我這個機會,又有完整的訓練,學了以後才知道比想像中還要困難。」

機師.企業老闆因「疫」轉行 客運駕駛臥虎藏龍

待業好幾個月,轉行開客運,但訓練真不容易,除了像是這樣,接待輪遊客,搭復康巴士的學科訓練,還有魔王級「小s前進後退」彎道,像羅先生這種新手,都要經過低中高,三階段術科訓練,受訓期從3至8週不等,要看天份,就有兩成的人會被淘汰,但疫情後,不少人決定轉行。

國光客運駕訓中心主任宋立山表示,「去年因為疫情一爆發之後,所以很多遊覽車司機他們為了生計,就來開客運,很多學歷很高的,在修博士的,這個博士生之前,還提到有個機師,曾經我們也收到很多軍職轉過來的。」

機師.企業老闆因「疫」轉行 客運駕駛臥虎藏龍

過年轉職,很多「無經驗者」來報名受訓,去年從貨車、遊覽車司機,到退役軍官,甚至完全不會開車的家庭主婦,都搖身一變,成了國道高手。

國光客運駕訓中心主任宋立山說,「6、70家客運公司幾乎都在缺工,以目前國光來講,我們還缺150到200位,他們有上進心他們肯學習,相信未來一定會成為在國道界,在客運界的一些尖兵。」

疫後重生,改開客運,新手駕駛們握緊手中方向盤,要來個人生大轉彎。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我家門前有小河? 台中馬路突冒湧泉 自來水管線爆管溢流4小時 疑管線老舊釀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