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驚見童年回憶「小豆苗」!網友淚推:都在這買電影票
(圖片來源:「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社團)

台灣便利商店林立,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鄰居,不過你知道嗎?在四大超商風靡台灣之前,有間名為「小豆苗」的複合式連鎖商店,曾經展店超過200家,是不少6、7年級生的童年回憶。一名網友日前就在臉書貼出台中「小豆苗」超商照片,釣出大批網友熱議,直呼「真的是小時候回憶」、「大學都在這裡買電影票」。

更多新聞: 《還願》終於復活了!赤燭宣布自家網路商店上線

創立於1986年的「小豆苗」複合式連鎖商店,全盛時期在全台擁有超過200家店面,主要販售各式各樣的零嘴、汽水,還有代售電影票服務,是不少6、7年級生放學後的青春回憶。不過隨著消費型態轉變,「小豆苗」逐漸被7-11、全家等四大超商取代,目前全台僅剩幾家分店而已。

一名網友日前也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位於台中中華路,也是台中唯一僅存的「小豆苗」照片。從照片可見,該店招牌已經泛黃,裝潢也相當具有年代感,因此馬上吸引大批網友留言,感嘆「小時候的天堂」、「時代的眼淚」、「變老豆苗了」、「買日新票的好地方」、「都會去那邊買電影票 」。

此外,也有網友分享情報「花蓮商校對面好像還有」、「昨天經過羅東有看到一家,還順便兼賣鬆餅」、「高雄也有阿,在三民區」、「高雄大寮也有」、「竹南頂好對面」。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便當配菜「電話線」是什麼?營養師解密:熱量低又超營養